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

大溪地扶桑--慈悲 Moorea Hibiscus

这是大溪地Moorea岛Charles Atiu的种子种出来的品种,�比“感恩”早几天开花,但因为每次开花,都错过拍摄最好状况的时间,所以较迟贴上网。

我取名“慈悲”。父本母本是:Moorea Mamie Blue X Moorea Imperial Blossom。有蓝色基因,可惜没有开出蓝色。

它是浅紫搭配粉红色,中心深红,外圈是白色。花开两天,但第二天变浅白了。这张图正好是第一天跟第二天的花一起拍。

去年原本向大溪地园主采购种子,台湾方面也预订几千粒种子,可惜这宗交易没成交。园主之前三度寄种子到大马都石沉大海,其中一包是寄给我,也没收到。近日我再联络园主,看看是否有可能采购种子。如果成功,马台两地花友就有福了。

我佛慈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8/6 接获大溪地园主的信:
1。一个月前他把最后一份种子寄给我,但种子又是沉进大海,锤心肝啊!
2。他宣布退休,不再配种子了,打算云游四海。
3。他建议我找他外甥买种子,我已联络,待他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