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

台湾扶桑种子发芽了

这是2010年来,第一盘扶桑幼苗。

今年三度收到台湾朋友寄来的扶桑种子,第一次是广寒宫主寄来的种子,不幸的是,气温太高,又遇到出差,没人添水,厕纸很快便乾掉,结果种子都乾枯了,全军覆没。

月初又收到台湾种子,令我感到惊喜的是,有些种子是以我的品种交配而成,特别是我尝试多次皆告失败的雪狐,竟然在台湾生种子了。 台湾的豆妈,功夫果然有一手。


这一次,我把种子带到办公室种。我办公室冷气一天开16个小时,间中出门,休假,我都不用担心厕纸会乾掉。果然这一次成功了。

最近频频接到一些人电邮索讨种子,手上的种子有限,但如果想种扶桑,我不介意送几粒试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