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

扶桑--梦想成真

去年九月,出门前夕,前院开了一朵新品种,我取名寻梦。它是紫跟白色混杂。当时记得很清楚,那一盆扶桑是放在院子角落,白色九重葛树下最里面一棵。

回来之后,它开了三次花。之后就没开花了。隔了好一段日子,才替它挂上牌子。

去年年底,寄了一些剪枝到台湾。剪了枝之后,我把它移到铁栅门旁,觉得九重葛树下太荫了,想给它多一点阳光。

移了不久,它又开花了。但出乎意料之外,颜色变了,变成金黄及暗褐色。我才知道这之中,一定是什么地方搞混了。昨天这盆是它第二次开花。

我想最大的可能性是,在挂上花名牌子之前,曾经搬动花盆,因为我家九重葛树下有五盆扶桑。之前寄到台湾的4支枝,如果开花了,应该是这个品种。我取名“梦想成真”。

这是下午拍摄的照片,当时乌云密布,或许因为光线差异,颜色也有差别。








这是较早之前拍摄的“寻梦”,两者差别太大,所以真正的寻梦应该是另有其花。五盆之中,尚有三盆未开花。寻梦寻梦,梦里寻它千百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