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

真真假假

月初﹐投宿於萬宜民防部訓練大營﹐設備與飯店無異﹐尤其是講求綠化﹐周圍種植許多花草﹐特別是果樹﹐既可綠化﹐又有經濟實用。

我注意到有些樹木﹐掛著長長的鳥巢。

最初心里覺得納悶﹐會是什么樣的鳥﹐能夠編織如此美丽的鳥巢。

這些鳥巢都是暴露於枝葉之外﹐不像我家的鳥巢﹐都是隱藏在樹葉里﹐不小心看還看不出來。鳥有這么笨嗎﹖



第二天﹐再也忍不住﹐亁脆跑前去探個究竟。鳥巢內沒鳥也沒蛋﹐這時才注意到鳥巢上端有個勾﹐這分明是人造的鳥巢。

真相大白﹐原來是假的鳥巢。

若是我﹐會放些假鳥蛋在鳥巢里。






出門在外﹐一樣很早起身。清晨6時﹐萬宜天色還未亮。我從客房望出﹐發現對面種植的芒果樹﹐不斷發出閃光。想到前幾天﹐還有朋友下載大陸的UFO短片給我看﹐心里一驚﹐會是什么﹖

待天色一亮﹐跑前去看﹐哈﹐原來是懸掛的光碟。在夜晚時分﹐因風的關係﹐光碟晃轉﹐反射出閃光。或許這可以嚇退鳥群及蝙蝠之類﹐不失為好辦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