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

花卉超级市场

花卉超級市場?!我像劉佬佬進大觀園一樣,大開眼界。

是的,這是一間比我們本地霸級市場還要大的市場,賣的是花草、花盆、石頭、園藝用品、手工艺品、盆栽、桌椅、花肥等,划分成數十个单位。除了超級市場,我留意到其他地方還有一站式大賣場,由多家公司聯合經營,但時間不允許,我們沒走進去。


我們到陳村,最先參觀的是花卉超級市場。車子開進陳村,一路上都是園林公司,我估計有幾百間。每一間規模都很大。我們逛了一個下午,車子才開進陳村的一個角落,參觀了五六間公司,雙腿已經不聽使喚了。

時值初秋,廣州溫度攝氏33度,比大馬還熱,最要命的是,廣州沒風,十分悶熱。超級市場內,沒幾個顧客,我納悶這陳村的花草賣的出嗎,帶路的御用司機說,市場倒不愁。人口2400萬的廣州,等同大馬的人口總和,新房子不斷冒起,不怕没人要。

廣州目前最多園林公司的地帶,是廣州市的芳村以及順德市的陳村。芳村因為廣州發展蓬勃,大片花地已改建。在陳村,發覺許多園林公司是台灣人公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