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篇卅二:法國之行(2)昂貴的花店

我前後共發現了4間花店,兩間因為休息沒走進去參觀。店主不曉得英語,我不會法語,雞同鴨講,比手劃腳搞了老半天,才知道沒賣種子。在早晨市集附近,還有人賣鮮花束。

花店的面積不大,這里很多店舖都是這樣。但很講究擺設,每一盆花都經過刻意修飾,包括盆、覆蓋物等。店內佈景井然有序,乾淨衛生,本來不起眼的植物,突然變得高貴了。還有,不種在塑膠袋。

盆 花價格一般由5歐元至數十元不等,相等於我們25令吉至百多令吉,相當昂貴,例如一盆觀賞椒,價格是60令吉,小盆榕要75令吉,蘭花100多200令 吉。鮮花束則是5至6歐元,相比之下,反而便宜多了。叫我百思不解的是,西洋杜鵑要100塊令吉,比我們在吉隆坡買還貴幾倍。



左邊是其中一款花束,價格是9歐元,右邊是我說的價格昂貴杜鵑。

這是另一家花店。意外發現店門口有水槿(碟型大紅花同一家族),但花型不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