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大红扶桑

最近种子种出来的品种, 连开几张红牌。园里到底有几棵大红扶桑,已经搞不清楚了。我不是不喜欢红色,而是期望诡异的颜色变化。

正如傍晚接到娜老师的电话,电话那一头,可以感受到她的喜悦。种了7个月的幼苗,终於开花了。好一朵漂亮的艳黄色。难怪她说是家里最漂亮一朵花。如果大家花点心思授粉,我想这世界会更美丽。

说回我庭院里的红色扶桑,颜色比一般的国花大红花更红,更鲜艳,更抢眼。它的型状也不同。这里就挑以下三款:

红灯笼:胭脂XUK。想信受母本基因影响,全朵花瓣深红色。








状元红:它也是胭脂XUK。花型略为不同,且有条纹。








状元红的花心,有五片白色半月。太太说是太白金星,我说是包公的ž印记。








满堂红:如果不是树身有挂牌子,我也难分辨这是另一个品种。是将军XUK后代。从授粉到种子收成,要好一段时间,有时字条因雨水关系早已模糊不清,只好以UK来取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