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扶桑--香槟

当“紫云”爱上“热情”,那会是什么结晶?


答案是这棵“香槟”。

几天前,当太太告诉我院子里有一棵扶桑开出“暗暗”的颜色,好像黑色。我一听,饭也不吃,赶紧跑去看个究竟。

不是啦,这那算是黑色。要是黑色,我恐怕名列健尼士记录了。

不过,这朵香槟,我实在也说不出是什么色。有点像是花瓣受伤的颜色。我们拍的照片,或许光线及相机关系,较眼睛看的光亮一些。远看,是有些“暗暗”感觉。


这是我用“紫云”跟“热情”交配的品种。紫云是全朵紫色品种。中心部份偏暗色,而热情的中心,也红到深色。紫云到了第二天,颜色偏暗紫。紫云配种最常有假象,也就出结出长长像我爱吃的黑橄榄形状的种子荚,但绝大多数到最后都掉果。

扶桑是没有黑色基因,迄今未听说有真正的黑色扶桑面市。不过,像紫云及紫霞这些紫色品种,倒是值得再进一步交配。




话说回来,酒是我们禁忌品,所以我也不知道香槟的味道是甜还是苦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