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篇39﹕黑、藍、青色扶桑

扶桑花色千奇百怪﹐前些時候﹐在一家拍賣網站看到有人出售扶桑種子﹐並出示黑-藍-青色扶桑圖片。
我很肯定﹐那是騙子(我會在另一篇談論網絡騙子)。這世界真的有所謂的接近黑色/藍色/青色扶桑嗎﹖就算有﹐也不在這位賣家手中。
國外花友告訴我,那是經過加工的圖片,混水摸魚。

圖片能加工嗎?於是我請人幫我加工,得到以下的效果:

上述加工的圖片,黑色那張效果可以混得過,藍及青色則看來太假。但假如換一張圖,效果也可以達到黑色那樣效果。這里想說的是,圖片造假並非不可能。還記得前些時­候中國華南老虎造假圖片的­風波嗎?

上述黑-藍-青色扶桑真正的圖片­是“紫之上”:
許多扶桑前輩種植了數十年,無法得到全黑及天藍,但是在太平洋法屬的一座小島,有一位園主在授粉配色已取得突破,培植了多款藍色品種扶桑。這打破了扶桑沒有藍色基因的論調.值得一提的是,這位種植了數十年的園主,已經把可能開出藍花的種子送給澳洲及國 際扶桑組織,相信在一兩年內,藍扶桑品種就會散開來。

那黑色呢?我所得到資訊是,還沒有全黑的扶桑(或許有人可提供資料?),只有“接近”或類似黑色的品種。所謂接近,是朱古力色、深葡萄色以及紅得發黑的花色,嚴格說來,還不叫全黑,而只能說類似黑色。

至於青色,也是一樣,帶有淡淡的綠化色彩,嚴格的說,還不算真的青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