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

大溪地扶桑--冰兒


這是什么色?我也說不出來.

2008年11月中,我收到大溪地Moorea島一位園主Charles Atiu寄來的種子,這是其中一款他配出來的品種,Moorea Sangrilla X Night Fire.

2009年9月18日開出第一朵顏色怪怪的花.




台灣廣寒宮主替它取名"冰兒", Cool吧?








早上剛開時候,顏色還較為深一些.








它的花蕊還有重重的小花瓣包圍.








其中有幾片的花瓣好像塗上紫色顏料.








這位大溪地園主,便是較早時我介紹過,世界上擁有最多,顏色最藍的藍色扶桑的園主.當時,我曾把一半種子寄到台灣,由廣寒宮主分給一些朋友.不知道有誰種出來了嗎?

年底我們有意向這位園主採購種子,目前尚在配種當中.如果大馬台灣兩地花友有意思團購,到時可以聯絡我及廣寒宮主.價格尚未能確定.